Run like Pac-Man


如世界上的许多地方,纽约也暂停了. 在谁也不知谁感染COVID-19的情况下,我接下来会改变一下自己的跑步习惯了,为了对自己对别人负责。

1. 不约跑, 减跑量。身体不适立即停跑。

2. 减强度。基本只做 mild 到 moderate 强度。(according to research, mile to moderate level of physical activity enhance immunity, whereas high levels of training and competitive stress increase the risk of infection. Lore of Running, Tim Noakes, Human Kinetics)

3. 避开行人。在空旷地方跑, 避免狭窄的小路。 把自己想象为游戏中的Pac-Man, 把行人想象成妖怪,密切注意路况, 见到行人就往其他地方跑,尽量减少和其他人的近距离交会。另外一个好处是让自己有机会跑到不同的路面,从而加强锻炼效果。比如在草地多的Corona Flushing Meadow Park, 这样会让自己off-road 跑到路边的草地上,软地面不仅减少对身体冲击,不平的地面也可以加强脚上肌肉,提高平衡。

4. 减压,保持快乐心情。研究表明压力,负面情绪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在关注新闻同时也要提醒自己做一个乐观者,多晒美食,多看喜剧,跟群友多说笑话。

5. 交叉训练。现在是一个好机会在室内做一些力量训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怎样提高 NYRR 出发分组(Corral number)

我对纽马赛道的纸上谈兵

Washington Heights 5K 赛道分析及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