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比赛取消了!我该咋办?

我这个冬季跑步就没停过, 就为了准备春季的各种距离的路跑比赛。但现在,因 COVID-19 的原因, 大部分的春季比赛都延期或取消了。我该咋办呢?我想了下,有以下几个选择:

1. 参加当地的小型比赛
    如果非常想PR, 这也许是一个选择。但随疫情越发严重,小型比赛的风险也很大, 而且比赛后身体免疫力下降, 受感染风险太大。不建议。

2. 自己跑一个Virtual Race
    当自己身体逐渐进入状态, 不想浪费自己几个月来的努力, 不妨继续执行计划, 继续完成 Sharpening, Tapering,  然后自己跑个比赛检查一下自己的训练成效。跑步的成绩也可以给今后的训练定下基准。这个也有一定风险,特别是长距离的话还要计划自己的补给,也没有医疗保障, 一定要谨慎小心。

3. 减量恢复,准备下一个训练周期
    放弃训练周期的Sharpening 训练, 直接Tapering。经过几个月的训练,身体有了累积的疲劳,这时不妨减量,让身体休息2~3周, 这2~3周的恢复可以让身体超量恢复, 更加强壮。一段时间后可以按新的比赛日程重新开始训练周期。这样的安排可以更好保护自己,因为减少了因高强度训练引起的身体免疫力下降。 我们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享受平时被跑步影响到的其他事,如美食, 阅读,... 等等。 这段时间以有氧跑,力量训练, 和美食为主,为秋季比赛训练打下基础。

你怎么想的呢? 不管你计划是什么, 都希望大家保重身体,明天会更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怎样提高 NYRR 出发分组(Corral number)

我对纽马赛道的纸上谈兵

Washington Heights 5K 赛道分析及想法